APP下载
机会在手,求职信息实时掌握
搜索

拓宽人才招聘渠道 打通企业发展“中阻梗”

广州银行招聘信息 广州银行 2020-08-04 19:15:11 人阅读

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。为有效解决金山产业片区内企业的“招工难”问题,打通企业发展的“中阻梗”,临沂高新区金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、多策并用,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,全面助力企业实现“华丽转身”。

以企业需求为导向,抓住阻碍发展的“牛鼻子”。中心以全区经济运行调研活动为抓手,全面掌握企业的人才缺口和需求,建立企业人才需求档案信息,加强与区直相关部门、学院高校的主动对接,积极探索技术类职工培训的长效机制,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活动,为帮扶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。目前,中心累计收集企业所缺专业类岗位21个,共计100余人,现已与临沂高升职业培训学校等3家培训机构完成业务对接,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,逐步实现人才分批次培训。

以反哺吸纳为原则,按下惠民保业的“加速键”。中心把提供“精准帮扶”作为服务企业的首要工作,针对企业缺乏普通技工的实际需要,鼓励企业发挥“反哺”作用,坚持“就近吸纳”的招聘原则,及时在周边村居以张贴海报、设置招工点等形式加大用工招工宣传,既解决了企业发展“用工难”的问题,又满足了群众“就业难”的困境,实现双赢双收。目前,中心协助企业发放招聘单页500余份,为求职着提供就业岗位150个。

以平台招聘为抓手,汇聚科技人才的“吸铁石”。一是引导企业扩大招聘范围和丰富招聘形式,通过58同城、智联招聘、齐鲁人才网等网络平台刊登招聘信息;二是做好与企业的信息互通,及时将市区两级组织的招聘活动信息推介给相关企业,组织企业积极参加,通过人才与企业的“面对面”沟通,既解决了人才的就业需求,也缓解了企业的求职需要,最终实现供需关系“两相宜”。到目前为止,中心先后协助企业参加“春风行动”等招聘活动3次,招聘企业所需专业人才30余名,全部实现到岗就业。

“职”在企业,“就”有未来。下一步,金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创新人才招聘渠道,拓宽“线上线下”的招聘模式,切实啃下企业人才短缺的“硬骨头”,为金山产业片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条评论
Alternate Text
Alternate Text 表情
评论
查看更多评论
相关推荐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

投递简历
    马上投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