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海沧区人社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工作总结

来源:今日招聘 | 发布时间:2020-12-12 05:58:26 |  访问:771

根据《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福建省总工会 福建省工商联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》(闽人社文[2020]128号)文件精神,我局紧紧围绕“稳就业政策助力,保就业服务筑桥”的活动主题,以下岗失业人员、农民工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、退役军人等为重点,服务于各类重点用工企业和重点求职群体,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。

一、重点企业保用工。10-11月活动期间,持续跟踪辖区300人以上重点用工企业的缺工情况,摸清服务对象需求,广泛收集岗位信息。金秋月招聘活动期间,我区共搜集了231家企业的岗位数6094个,举办了20场专场招聘会,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3324人。今年10-11月活动期间,与市人才中心合作开展2020年度秋季校园招聘工作,经征集企业人才需求及招聘意向,组织发动区内138家次企业,赴省内外21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,提供岗位数1763个,招聘线路涵盖双一流高校及普通院校,企业满意度高。

二、就业服务进民企。开展“走进民企”专项活动,10月15日下午组织就业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,到辖区通富微电公司开展活动,对通富微电公司进行招聘指导,推广线上招聘空中双选会平台。收集了72家省内外高校线上校招信息推送给企业。通过区融媒体《今日海沧》发布了我区三大战略产业21家公司387个职数招聘信息,其中发布了通富微公司招聘岗位两个,招聘需求200人。下步可根据企业的需求,继续通过我们的“海沧就业”微信公众号推荐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。

三、招聘活动求精准。有效拓宽招工渠道。线上通过“海沧就业”微信公众号、海沧hr官方微信群、企业人力资源qq群,畅通供求信息对接,扩大就业信息受众覆盖面;线下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主渠道作用,加强海沧、新阳人力资源市场建设,提供免费招聘平台。今年以来,我区人力资源市场累计进场企业17876次,提供岗位596383个次,入场求职218093 人次,达成意向数51060人次。

四、就业岗位到基层。10月期间,组织开展了四次“送公益性岗位进街道”活动,分别在海沧、嵩屿、新阳、东孚等四个街道,将130个公益性岗位送到村居民的家门口,包含保安、保洁、绿化等适合大龄劳动力从事的工作岗位,吸引了6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,达成就业意向40个。

五、就业政策抓落实。 一是各项就业任务按时推进。完成失业人员再就业7560人、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94人、本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01人,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969人,补贴金额181.79万元。完成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13个班次535人,其中乡村振兴10期420人。发放各项社保补贴3475万元。二是人才政策抓落实。常态化开展人才政策受理工作,截止目前共走访双百人才企业14家涉及扶持资金2630万元,共受理集成电路19家企业363人申请。召开会议专项研究政策兑现,审核通过90家企业469人次扶持资金2900多万元,涉及人才住房、人才引进、人才培养等多项政策;上线海沧区人才服务信息化平台,通过智能数据整合,实现人才政策智能宣传、精准匹配,人才优惠政策在线申报、及时审核兑现等功能,实现“人才队伍精细管理、人才政策高效兑现、人才服务触手可及”的目标。三是推动以训稳岗。为有效应对疫情对人才引进使用的影响,通过兑现补贴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岗位技能培训、岗前技能培训,共有395家企业46166人开展了线上培训,同时启动“一企一策”重点企业线下技能培训,2020年以来新增“一企一策”重点企业11家,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4万元。

海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

2020年11月16日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城岗粮管所招聘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